未命名

【我就这么一说】不羞愧也不后悔

小土刀叨:

台风来了,雨水像上班打卡一般如约而至,于是,今天又没有办法跑步了。可是跑步的一两个小时,总是要用来做点什么的,所以我就这么一看,就把《我就这么一说》看完了,简短的微博段子小册子,饭后读读,还是有些滋味的。


微博140字能写出韵味的东西不多,那些能写出韵味的东西,实在是因为本身实在就韵味过剩,稍不注意就能牵动人们心中那些脆弱的柔软的小神经,例如今天要说的:爱情。

看着这一页一页的句子,我能明显感受到,哪些句子可能是以前的我喜欢的,而哪些又是将来的我理解的。甚至是不同的心境,不同的回忆,可能对于不同的字句,同样会有不同的感觉吧。

所以废话也不多说,依旧是挑些句子跟大家分享一下,就像封面中说的那样:我就这么一说,你开心就好,有帮助最好,可千万别较真。

最浪漫的是一起逛超市,和你挑选生活,再把未来满满抱回家。

咱俩不在一起,就是伤天害理。咱俩相守到老,就是替天行道。

真爱就是这样吧。"我爱你"三个字,说出口,写下来,放在这里。不管多少年之后,身边有了谁,回来再看到时,绝不羞愧,也没有后悔。

因为你,从未在脑中停留过的城市变得有温度,街道都是血脉,你是心。

我不习惯有人陪,我乐得清静自在,只是在看到很多好事情时,还是会想,如果你也在,那该有多好。

十七八岁时凭着对世界的观察做出一些初生牛犊的总结,还可以说是灵气可爱。二十多岁的人有了些许社会经历之后,若还总觉得一两句话就能概括世人万事,只能说是浅薄可笑了。

我的问题在于,我知道事情会如何发展,也知道自己该如何应对,但我做不来。结局常常是,理智上的正义凛然和情感上的悲天悯人一起看着我的肉体自生自灭,最后说声活该。

年轻人,总是非黑即白,总觉得自己酷毙了,总想惩恶扬善,总看谁都是臭傻逼!这种想法是很好的,但我们不能做刺头年轻人。不能不爽了就直接顶,不能受气了就当面呸,我们势单力薄,家里也没有那么多土地和母猪。内心的酷炫是必要的,表面上微微一笑就好了!来,跟我一起,正气凛然,微微一笑!

我同事有句话说得特别好:就是嫉妒之心支撑着我活到了现在。——所谓另类励志,就是从负能量中开出花。

即使内心还会有这些那些的纠结、难过、迷茫、搞不清,我自己也并不是像看起来的那样阅人无数刀枪不入,但老子就是得挺起胸脯吐口气儿,太多人你不配挡住我,承不承认都罢了,我就是比你牛逼。

其实我觉得恋爱真没啥秘诀。前提是别随便,要相爱。等到你觉得就是他了,他觉得就是你了,心心相印之后就是默契信任,行云流水一样。相处技巧也不用刻意学,你想对他好,自然就会想方设法让他开心,这是爱人之间的懂得。也不用担心小三,反正除了对方,旁人都是狗屎。真的,恋爱是简单的事,只是相爱太难。

你在痛苦寂寞时想到一个人,也不过是因为那个人总给你最大限度的宽容,而不是因为你多需要他。

我觉得“害怕连朋友都做不成”是最怂的暗恋不表白理由。喜欢都喜欢了,本来就已经失去了单纯做朋友的可能。我有点感情洁癖,若我喜欢上确定对我没意思的朋友,就会默默远离他,而不是继续呆在他身边以朋友的名头“窥私”。对我来说啊,与其做别有用心的朋友,还不如做江湖再见的陌生人。

在爱情中为了对方把自己改造成另一个人是完全不可行的,爱情应该让你变好,而不是让你改变。但若你觉得把自私自卑、刁钻刻薄、暴躁无常、爱撂狠话这些每个人性格中都有东西肆无忌惮地摊在社交场合之中是美好自由的真性情的本我状态,那也活该你变不成更好的人,得不到更好的感情。

两三年过去,身边的朋友们都没怎么长教训,乐在其中地玩着感情游戏,还自以为冰雪聪明。其实恋爱里哪里有胜利者呢,求爱不得的一方就算输掉,不真挚的那方也赢不得半分。真心是金子,是会保值的,永远沉甸甸,闪闪发光。

不用相信他回头说终于体会了你的好。你只不过是他无路可走时的最后一个去处,让他以为自己不至于踉跄潦倒。你只管发挥余热便好,至于你是谁,那真无所谓。他就像一个软弱的小男孩,不会对人好,只会理直气壮享受被爱,以为只要哭一哭,就能被无条件关怀。

总有姑娘问我:“为什么他说不爱就不爱?之前他把我宠上天,现在凭什么一夜之间就翻脸?”真不是他们说不爱就不爱。“不爱”是个过程,只是其中男人会压抑自己,然后尽力掩饰。他说分手,就是爆发之时。就算恋爱中的女孩子应该做公主,也得时刻提醒自己,我们的伴侣是王子,不是仆人。

是的,爱笑的姑娘,运气都不会太差,但是爱搞笑的姑娘,就不一定了。

我低谷的时候,总希望有一个爱人来治愈自己。其实爱情哪是万能的呢,它只不过是现在生活的一个催化罢了。人不安稳,得到的也只能是动荡的感情;心态平静,才能享受和美的相恋。锦上添花是常有的。若是期盼雪中送炭,雪不停,炭火也总会烧尽。

有时候想想,如果我以后展开一段委曲求全的情感,那会多对不起我曾经的恋人啊。你要记得,你也曾被放置手心万般珍重,你也曾在爱人温柔注视中凌空展翅,不要让自己变成断尾失衡跌落泥泞的鸟,他们的放开手是为了让你更好地飞。

生活嘛,真能做到以后回想起来不羞愧不后悔,也就差不多了吧。

评论

热度(29)